导航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人才培养

本科生

1. 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专业

专业名: 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 修读类型: 主修

要求总学分: 159

方案中所列课程总学分: 1633

方案中所列课程总门数: 898

学制: 4

培养目标: 旨在承接与更新清华大学中西合璧、古今会通的文化传统和与人理念,培养熟悉世界文学经典、深研世界文明历程、能够在认知不同国别语种及其社会文化的异同、变迁和交汇中,把握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创新,有志于中国人文学术在国际化延伸中发展的厚德博学之才。

修读要求: 总学分159学分。其中春、秋学期课程总学分133,夏季学期实践环节6学分,综合论文训练10学分,自主发展课程10学分。

2. 人文与社会类(英语)专业

专业名: 人文与社会类(英语) 修读类型: 主修

要求总学分: 152

方案中所列课程总学分: 1823

方案中所列课程总门数: 977

学制: 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优秀的英文实践能力和多语种人文潜质。学生毕业后应具备熟练地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宽厚的英文专业知识,广博的国际化视野,较高的人文素养,批判性思维方式(critical thinking),科学的创新精神,能在外事、教育、文化、科技、军事、政治、经济等领域成为满足国家需要的国际化人才。

修读要求: 学分152学分。其中春、秋学期课程总学分120学分,夏季学期实践环节6学分,综合论文训练10学分,自主发展课程10学分,人文社科大类课程6学分。

3. 人文与社会类(日语)专业

专业名: 人文与社会类(日语) 修读类型: 主修

要求总学分: 150

方案中所列课程总学分: 1836

方案中所列课程总门数: 987

学制: 4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熟练掌握日语语言和文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日语高级人才。

修读要求: 本科培养总学分156,其中春、秋学期课程总学分130,夏季学期实践环节6学分,综合论文训练10学分。自主发展课程10学分。

4. 英语(第二学位)专业

专业名: 英语(第二学位) 修读类型: 主修

要求总学分: 40

方案中所列课程总学分: 100

方案中所列课程总门数: 45

学制: 3

培养目标: 英语第二学士学位项目通过对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进行接近于英语专业本科生的系统而严格的培养,使学生对英语国家的语言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具有广泛深入的了解,从而具有开阔的国际化视野、深刻的全球化思考和中西对比的分析方法,为将来从事相关的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修读要求: 语第二学士学位项目实行学分制,培养方案共计40学分,完成课程学分要求需要修读15门课程。其中,专业基础技能课程为必修课程共18学分,单独为第二学位学生开课;专业知识课程为选修课程12学分,与英语专业学生同上;毕业论文10学分。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