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外文学术沙龙 > 薪火学术沙龙 > 薪火目录 > 正文

薪火目录

第三十四期 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博士后研究员蒂芬妮 波尔(Tiffany Ball)博士主讲,报告题为“暴露的教学法:亨利?詹姆斯小说《尴尬年月》中的知识、性别与性”(Pedagogies of Exposure: Knowledge, Gender, and Sexuality in Henry James’s The Awkward Age)

时间:2018-12-11 16:26:41

2018年12月6日中午,外文薪火学术沙龙第三十四期在文南楼204会议室举行。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博士后研究员蒂芬妮·波尔(Tiffany Ball)博士主讲,报告题为“暴露的教学法:亨利·詹姆斯小说《尴尬年月》中的知识、性别与性”(Pedagogies of Exposure: Knowledge, Gender, and Sexuality in Henry James’s The Awkward Age)。

在报告中,蒂芬妮通过对《尴尬年月》(1899)中年轻女孩楠达对性与性别的认识、以及性知识的体验和获取,论述了女性是如何从“兴趣”的激发到“暴露”来获取关于性的知识的整个过程,探讨了“婚姻市场”为代表的社会权力对女性客体的期待和塑造作用,阐释了女性是如何作为“欲望消费”的主体在生理性别以及社会性别之中实现对自我的认识。在此基础上,蒂芬妮修正了苏珊·兰瑟同性恋研究中“性别失衡”这一概念。

此次沙龙由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博士后研究员哈利·亚当斯(Harry Adams)主持,外文系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关注“性别研究”问题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

(外文系佟承川供稿)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