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外文学术沙龙 > 薪火学术沙龙 > 薪火目录 > 正文

薪火目录

第三十三期 外文系副教授赵元做题为“诗歌作为知识的游戏——奥登的一种诗歌理论”报告

时间:2018-11-23 07:02:29

2018年11月22日,外文-世文薪火学术沙龙第三十三期在文南楼204会议室举办,外文系副教授赵元主讲,题为“诗歌作为知识的游戏——奥登的一种诗歌理论”。本期沙龙由外文系教授陈永国主持。

赵元指出,就诗歌与情感的关系而言,奥登将诗歌视为“一种知识的游戏,通过识别,将情感以及情感之间隐藏的关系引入意识之中”。诗歌作为知识的游戏这一观念不仅关涉诗歌的情感维度,还关涉诗歌的道德和政治层面,从中可看出奥登对诗歌地位的定位,以及他对诗歌功用的独特认识。因此,有必要对这一理解奥登诗观的重要概念的具体内涵加以辨析,并揭示其价值所在。

参加本期沙龙的包括部分系务会成员、资深教授、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者就诗歌的概念与奥登的观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讨论。

(薪火沙龙工作小组高瑾供稿)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