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清华—东大青年交流活动 | 东京大学学生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24-03-13 11:30:51

3月9日上午,东京大学学生一行10人到访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外文系学生及日语二外学生与其展开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活动。

首先,清华同学对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外文系日语专业三年级学生李祉玥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日本研究者、日籍教师,回顾了清华大学与日本高校、企业及社会各界的交往合作历史。

刚刚从东京大学交换归来的黄仁琦同学分享了在东大的学习生活经历。他提到,在东大,他第一次体验研讨课这种授课形式。老师的指导、鼓励,与朋辈的交流,令他受益匪浅。

随后,清华大学与东京大学二十余名同学分成5组,面对面进行热烈讨论。东京大学的同学们对中国文化、清华校园生活等话题展现了浓厚的兴趣,清华大学的同学们用熟练的日语一一回应。来自东京大学法学院大四年级的山中绫子同学开心地感叹道:“气氛真的非常好!”在这样友好的交流互动中,两校同学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并纷纷互加联系方式,埋下友谊的种子。

在清华大学同学们的带领下,东京大学的同学们从文南楼出发,步行走过清华路,依次来到二校门、日晷、清华学堂,听相关讲解,留下珍贵合影。

校园观光后,东京大学的同学们应邀来到荷园就餐。他们对清华食堂优美整洁的就餐环境以及丰富可口的菜肴赞不绝口,与清华大学的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用餐时间进一步交流。

饭后,东京大学的同学们来到清华印象购买文创产品,在清华大学的同学们目送下离开了清华园。远走的车辆为本次清华-东大交流活动划上了句号,但两校同学的友谊长存。

正如校党委书记邱勇指出的,“我们相信保持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于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大学在促进中日两国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流方面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祝愿我校与东京大学未来继续顺利开展交流合作,愿中日两国人民友谊之树长青!

文|周文雯 刘悠然

图|岳正阳

编辑|沙克尔江

审核|高阳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