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外文系副教授高阳、孙彬分别获得第十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专著一等奖、论文二等奖

时间:2023-12-11 15:07:30

日前,第十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获奖作品名单揭晓,我系高阳副教授凭借其专著《说话的东亚—以〈今昔物语集〉为中心》荣获专著类一等奖;孙彬副教授的论文《从“性理学”到 “心理学”—论西周对“psychology”概念的创译》荣获论文类二等奖。

“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被公认为中国学界日本研究最高奖项。奖项涵盖经济、政治、哲学、文化、文学、语言学等诸多研究领域,通过作品审阅、分组推荐、专家投票等多个环节的严格评审过程,最终确定获奖者。本届获奖作品包括专著类一等奖2部、二等奖3部、三等奖5部;论文类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鼓励奖6篇;译著类一等奖1部、二等奖1部、三等奖1部、鼓励奖3部。

该项学术奖励基金是中国境内唯一以中国中青年学者(50岁以下)为特定对象,以建立中国日本学研究体系为特定方向,专项支持中国日本学研究的学术奖励基金。基金每三年评审一次,旨在促进并激励青年学者以科学态度,立足学术角度在人文、社科领域全面深入地了解日本。基金的设立,对推动中日之间的相互理解、学术交流及深层次对话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不仅加强了两国的文化联系,还为促进双边关系的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学术支撑。

文|沙克尔江

编辑|沙克尔江

审核|高阳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