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清华大学外文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时间:2022-06-11 10:59:24

6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外文系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线上举行。外文系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8字班各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共90余人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开始前,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寄语视频,温情回顾同学们在清华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引出了师生们的温馨回忆。

《毕业寄语》视频

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霞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希望大家保留一份对学科、对事业、对人生、对外文的热爱。

陈湘静、胡笑适、董洁、高阳(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英81班班主任陈湘静首先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她表示,疫情的出现,国际环境以及经济环境的变化,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是长期来看变化是世界的常态,也是人生的常态。她希望同学们要勇于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性,挖掘出自己意想不到的潜能和才能,不断拓展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可能性。英82班班主任胡笑适希望同学们要与随着功成、名遂、身退一同消失的追求科学与纯粹的精神和开放的心态抗衡,直面研究问题,而不是给问题贴标签。他最后祝福毕业生保持真正的年轻,开放、包容、不拘一格、永远保有热切跳动的信仰,永远不求安逸。系副主任、英83班(世文班)班主任董洁表示,无论是选择什么样的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都能够遵从己的内心、选择,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方向,并能够全心全意地投入。她最后希望毕业生在将来的学习、工作当中,不要忘记生活,能够用心地体会生活,找到生活真正的意义。日8班班主任高阳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继续苦读的奋斗过程中,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刚来清华时候那份热情与执著,怀有经纶之心,持有博雅之志,不断发现自我,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成为最好的自己,用善良和永远充满求知欲的眼睛去迎接新的世界,作为一个个小清华去传播正能量的文化和价值。

郭子航、黄瑞迪(从左至右)发言

朱笑渲、陆健欢(从左至右)发言

在校本科生代表郭子航与研究生代表黄瑞迪,祝福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在未来的旅途当中驶向幸福、欢乐、美满的快车道。

本科毕业生代表朱笑渲首先回顾了本科四年在清华园学习、生活时光,并嘱咐学弟学妹们珍惜余下的岁月,要思考未来的方向,脚踏实地地做事。她最后感谢外文系不仅让她丰富了知识,更是达到了能力的锻炼,品格的培养。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陆健欢表示,当今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毕业生进行着关于更远的未来规划的时候,也拥有了新的勇气去挑战更大更不可预期的困难。他最后提到,人文力量关乎人类文化、关乎人的交流、关乎人的情感和人文关怀。未来外文学子如果带着人文的思考去解决问题,或许社会将会呈现崭新的样貌。

自由交流环节,师生踊跃发言,热烈探讨了关于事业、理想、生活等方面的话题。最后欢送会在昂扬悦耳的师生合唱中落下帷幕。

师生合影

文|沙克尔江

图|许元泽 沙克尔江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