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清华大学外文系生安锋教授获批首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时间:2021-12-15 14:06:17

2021年1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正式立项名单,清华大学外文系喜获一项重大项目立项,实现了我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本次获批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为生安锋教授,课题名称为:“美国文学中的文化共同体思想研究”(项目批准号:21&ZD281)。该项目是国内外首次从“文化共同体”的视角研究美国文学中的各少数族裔文学,包括印第安文学、非洲裔文学、亚裔文学、犹太裔文学和拉美裔文学等五个子课题,计划研究时长为五年,最终成果为一套五卷本的学术著作。

首席专家生安锋教授个人简介

清华大学外文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计划,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哈佛大学博士后(2007-2008)、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斯坦福大学 2015-2016);《文学理论前沿》副主编(2006-);已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6项,北京市社科项目及清华大学校级项目等10余项,正在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出版各类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译文等70余篇,其中有10篇被国际A&HCI系统检索收录,1篇被国际SSCI系统检索收录,20多篇被国内CSSCI系统检索收录。研究领域包括英美文学、当代西方文论、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化研究等。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