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外文系离退休党支部、两办离退休党支部举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邮票首日封展览

时间:2021-06-15 11:46:18

清华新闻网6月15日电(通讯员 沙克尔江 摄影 许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外文系党总支联合校两办离退休党支部于6月10日下午,在文南楼116举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邮票日封展暨学习党史主题活动。校党委原书记方惠坚、贺美英,原副校长孙继铭、胡东成,校两办原主任、现两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白永毅,离退休处、外文系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两办离退休党支部和外文系离退休党支部、系机关党支部、语言学党支部、文学党支部老师以及人文博182党支部近50人参加主题活动。外文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曾宪飞主持活动。

邮票首日封展览现场

清华大学部分参加全国党代会人员邮票首日封签名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由外文系离退休党支部、两办离退休党支部共同设计的“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邮票首日封展览”,并在参观后进行了座谈交流。这次邮票展览活动,还请我校历次全国党代会代表在自己参加过的党代会首日封上签名。

方惠坚发言

方惠坚回顾了清华大学党组织初建至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指出建党100周年活动能够更好地总结出清华大学党组织特点,传承优良传统,从而为学校建设发展,为国家输出优秀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贺美英发言

贺美英结合担任十五大代表的亲身经历表示,如今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越是这种时侯,我们越要坚定立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克服障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力量。

孙继铭(左)、胡东成发言

孙继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坚定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迎接党的百年大庆。胡东成表示,在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翻译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的翻译和在中国传播的过程,并深情地回忆了和外文系的“情缘”,表示外文系多年来为清华大学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勉励外文系发扬光大,运用外国语这个武器为国家服务。

罗立胜(左)、王彦花发言

外文系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罗立胜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紧密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微薄之力。外文系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王彦花对从党的诞生到不断发展壮大以及外文系在这个过程中的发展历程和亲身经历做了生动的讲解。

白永毅、李舒曼、高阳、范宽(从左至右 从上至下)发言

两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白永毅表示,此次邮票首日封展打开了一个生动学习党史的窗口,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再次感受到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初心不悔、为民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外文系教职工代表李舒曼结合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的经历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深思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精神,带动更多的青年人凝聚到党的周围,在爱国建校的平凡岗位上履行初心使命。外文系青年教师代表高阳讲述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感想和感悟。她表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理解未来;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人文博182党支部学生代表范宽表示, 做为学生更要学好党史、铭记党史、传承党史;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学习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为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伟大征程、继承优秀传统搭建了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沟通桥梁纽带,通过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曲田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