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招生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英语专业

招生专业:英语

比较优势

2012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清华大学外文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全球排名第53名(中国大陆共有3所大学的同行专业跻身前100名)。近年来英语专业学科影响力在国内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内保持前列;在学术发表方面名列前茅,涵盖语言学、应用语言学、文学理论、比较文学、翻译研究、文化研究、影视传媒研究等学科领域。

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力主优秀英文能力和多语种人文潜质的培养。学生毕业后应具有熟练的英语语言能力,宽厚的英文专业知识,广博的国际化视野,较高的人文素养、思想深度和创新精神,能在外事、教育、文化、科技、军事、政治、经济等领域有用于国家建设,成为“有价值、有能力、有知识”的跨学科专业人才。

国际化教育

英语专业本科生均有半年或一年赴美、英、德、法等国高校以及香港特区高校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开展“请进来”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内就学期间就可接触到国外相关学科的著名专家和学者。

跨学科教育

本着厚基础、宽通识的原则,学生在专业课之外可修习文、史、哲专业的相关课程,并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在全校范围内任选10学分的其他课程。

个性化培养

突出学生自主性学习和个性化培养,鼓励学生利用校内资源,在完成专业课业的同时,辅修双学位或选修法律、经管、公管、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政治学、传媒、国际关系、艺术等专业的课程,创造深造和就业机会。

就业主要方向

外企、媒体、研究机构、金融行业等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