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中心 > 正文

语言与心理研究中心


语言与心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7月。本中心致力于语言与心理关系的研究,涵盖儿童语言发展与障碍、语言处理的心理机制、汉语失语症、外语学习的心理与神经基础等领域。

在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中心已经建立了眼动技术实验室和语言获得实验室,承担了许多重要的研究项目,其中包括“汉语阅读障碍高危儿童早期鉴别新视角—内隐文字知识与形音匹配学习能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尹莉)、“汉语儿童语言中的句法范畴与短语结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杨小璐)、“生成语言框架下汉语布洛卡氏失语症患者的句法障碍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崔刚)、“使用眼动追踪考察学龄前儿童语言发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周鹏)、“动态系统理论视角下的中国英语学习者个体差异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负责人崔刚)等。

中心主任:崔刚

中心副主任:杨小璐、尹莉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