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中心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澳大利亚中心成立于1998年,从2008年8月起,由外文系接管。清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是研究澳大利亚政治、历史、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和对外关系的学术性机构与教学机构。中心的宗旨是联合校内外、特别是澳大利亚高等院校及有关学术机构的专家和学者,促进清华大学及中国澳大利亚问题的研究。

清华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清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将充分依托这种优势,在澳大利亚问题研究这个领域,开展各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为清华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服务。中心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活动:

1、协调和组织清华大学外文系从事有关澳大利亚问题研究的教学与学术活动。

2、开展国际交流,加强清华大学外文系与澳大利亚高等院校和有关团体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3、举办有关澳大利亚研究的国际和国内会议、文化周、报告和展览等。

4、进行澳大利亚资料的建设,维护澳大利亚中心网页。

5、同国内各院校和科研单位的澳大利亚中心合作。

中心目前与国内外澳大利亚问题研究机构和大学建立联系并有着密切的学术往来。中心已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建立长期联系。中心还与澳中理事会建立了联系。清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活动得到了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和墨尔本大学等澳大利亚多所大学的大力支持。中心的发展要特别感谢墨尔本大学西蒙·埃文斯教授,凯特·史密斯教授,安东篱教授的大力支持。

中心设主任一名,执行主任一名。中心现任主任为陈永国教授,执行主任为王敬慧教授。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