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博士后及研究生论坛(2号公告)

时间:2023-10-25 11:28:54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外国语言文学研究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站在中国的立场研究外国语言文学已经成为了新时代学人的重大历史使命。如何利用外语研究助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和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对话、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科技人文共同体的建构,是新时代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应当深入探讨的重要议题。清华大学外文系守正创新,在传承清华外文汇通东西之精神思想和优良传统的同时,积极谋求外语学科的新发展。

在此背景下,为加强博士后及硕博士研究生等学术新秀之间的学术交流,清华大学外文系拟于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在北京举办以“新时代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新使命”为主题的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及研究生论坛(以下称“论坛”)。论坛将以线下方式举办,届时还将邀请知名学者围绕相关议题点评,同时设立若干学术奖项。

目前论坛报名征集工作反响良好,并已圆满结束,现就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论坛举办时间、地点、形式

举办时间: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举办地点:清华大学

举办形式:线下会议

2.参加须知

1)为了促进多语种、跨学科青年研究者间的交流,论坛工作语言限定为中文。

2)论坛将以线下会议形式举办,不提供线上汇报。

3)报名者入选邀请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左右,请您耐心等待我们的电联。

3.论坛费用

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其他费用自理。论坛当天将提供午餐和下午茶。

4.会务咨询

未尽事宜,请联系:

吴娟娟 Jwuau1103@gmail.com, 15990101584

吴宇驰 wuyuchi@tsinghua.edu.cn,13041107500

李 丹  lidan19970905@163.com, 18373253833

*其他相关事项将在后续会议通知进一步说明。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

2023年10月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