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清华大学外文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11 09:13:05

1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外文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上下半场在文南楼116举行。外文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霞、党总支副书记赵蓉、副系主任杨小璐、周鹏、董洁及外文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1E273

上半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教师们分别就外文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立德树人、人才引进、文化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教师们建议,外文系应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定位,形成一流的学科文化、一流的本科教育、一流的科研平台,打造一流的“清华外文品牌”。希望外文系发挥学科优势,鼓励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交叉学科及新兴学科发展;加强本科生科学精神和研究能力的培养,推进本硕博贯通的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博士生培养机制,创新博士培养体系;鼓励科研创新,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完善评价机制,健全评价指标,注重个人评价与团队评价相结合;积极促进教师发展,为教师提供专业化的发展支持。

1DB78

下半场座谈会现场

吴霞感谢老师们对外文系“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她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迎接110周年校庆和外文系95周年系庆之年。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召开外文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对外文系改革发展而言意义重大。

1871A

吴霞总结致辞

文|沙克尔江

图|沙克尔江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